close

DSCN2099 (1280x960).jpg  

日記一篇                         六年一班 林芷盈

                         103年11月6日 星期四 天氣晴

    我們居住的彰化縣是個農業大縣,為了讓我們學習到生

活中的農業知識,縣政府舉辦了「農入生活」的活動。由傑

出農民擔任講師,分享他努力奮鬥的過程及農業知識,而我

們班很幸運的參與了這項有趣的活動。

      

    這是我第一次參加農業相關的活動,所以抱著好奇的心

情來參與,這次的課程是由全國神農獎得主賴偉志先生來為

我們解說。首先他先介紹彰化縣的紫色寶石---葡萄,他一邊

使用投影機播放照片,一邊為大家介紹關於葡萄的各種知識,

並教導我們如何挑選,才能吃到新鮮又健康的葡萄。在叔叔

精彩生動的介紹下,使我們很快地就對葡萄認識了不少,我也

很仔細看著照片上的葡萄,每一棵果樹上都有著結實纍纍的葡

萄,彷彿真的來到了葡萄園,伸手就想採摘,迫不及待想感受

它的香甜味。在第一堂課裡,賴叔叔除了介紹葡萄的相關知識

外,也說明農業對我們生活的重要性及植物的生長條件。時間

過得很快,下課鐘聲響起,課程也先告一段落,我想我一定會

將今天所學到的知識與家人分享,讓大家對於生活農業更加認

識。

             

   第二堂課是「綠手指時間」,讓我們自己動手來種植盆栽,

美化環境。我選擇的植物是黃金葛,因為它那鮮綠的葉片在陽

光的照射下,充滿了生命力,讓我覺得好美!很想放在家中點

綴環境。一開始我們先在花盆中放入培養土,再將黃金葛移植

其中,最後再放入一些混合肥料的培養土就大功告成了。

叔還教導我們一些照顧花草的小秘訣和施肥的方法,真希望黃

金葛能夠適應我家的環境,長得茂盛又翠綠。

           

    最後我還是要感謝叔叔的用心講解,讓我對農業有更深

的了解,也謝謝他送了好吃的葡萄果凍,讓同學們度過了歡

樂而又充實的二節課,我希望台灣能夠在大家的努力下,變成

一座綠色島嶼,農業發展愈來愈興盛。再過不久就是葡萄的盛

產季了,看來我可要和媽媽去菜市場好好的選購一番,也期待

能到叔叔的雅育農場參觀採果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五年1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