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校外教學---九族文化村                      五.1 黃信凱

    十一月五日星期二是我們大家期待已久的校外教學,目的地是九族文化村。一大早,同學們就帶著興高采烈的心情到學校操場集合,每個人看起來都精神抖擻。

到了九族文化村,很多原住民穿著傳統服飾跳迎賓舞,熱烈的歡迎我們。令我印象深刻的是賽夏族矮靈祭,看了之後,我體會到不同的文化就會有不同的祭祖方式。而九族部落裡的建築物更令我看得目瞪口呆,先民的智慧在日常生活中發揮得淋漓盡致,他們就地取材所蓋的石版屋,更令我大開眼界,想不到石頭也能拿來蓋房子呢!

    下午是小組自由活動的時間,看著各式各樣的遊樂設施,大家七嘴八舌的討論要先玩哪一樣。我們先坐了纜車,整個文化村的美景一覽無遺,令人看了心曠神怡。接著我們去玩金礦山,一開始,伸手不見五指的黑暗已經夠恐怖了,想不到車子一會兒急轉彎,一會兒俯衝而下,我被嚇得魂飛魄散,還得忍受此起彼落的尖叫聲,但是仍覺得刺激好玩。

    快樂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我們還覺得意猶未盡,集合時間就到了。大家帶著依依不捨的心情上車,一路上我不停的想起熱情的原住民,希望下次還能看到他們精采的表演。

DSCN015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五年1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